「新潟景點」–佐渡島的自然人文-長谷寺、巨大草鞋、人面岩

sato19.jpg

前情提要,我們在上一篇踏了2間寺院+能舞台,接著前往長谷寺

長谷寺是弘法大師創立,距今已經1200年以上,裡頭以觀音立像、金剛力士像為首

還有至少十來項文化財,且這裡的牡丹最為有名,也有人叫它牡丹寺

但我們注目的是另一塊…我們來尋找這裡的副住持!待會副住持會露出真面目~

sato20.jpg

進來本堂發現沒有半個人,便走了一下按摩步道@@ 拍拍地藏就繼續找尋目標

後來碰到住持本人,「不好意思,其實我們是來看副住持的…」(沒禮貌的傢伙)

住持本人很熱心的「來來來! 但在那之前我先帶你們去看兔子!」

後來我們發現這裡的兔子有經過專業訓練…專門幫忙除寺院的草!

還沒辦法完美執行任務的兔子會關在一起受訓,成功才會被放出來

看完兔兔後…總算見到副住持嚕! 

sato21.jpg

副住持就是柴犬KORO!!! 掛牌還有項圈都有標誌副住持唷!

sato22.jpg

其實還不只是掛牌與項圈,還有副住持的三角領巾唷!

undefined

除了兔兔和狗狗外呢…這間長谷寺還有辦坐禪體驗、蓋棺體驗等…

不過大概對台灣大大難度稍高…這邊就割愛嚕

sato16.jpg

沿路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本海,還有人在捕章魚,也特別停下來觀察一下人面岩

我們還看到了超級巨大草鞋,這是真野這帶的一種習俗…每年都會作一雙大草鞋!

一開始的起源是讓外界認為「我們有這麼巨大的壯漢唷!」有除兇趕惡之效果(下圖右下)

sato15.jpg

路上看到洋梨…應該是ル レクチェ吧! 請司機順便帶我們去附近的水果直賣所…

結果買了蘋果TOKI (什麼跟什麼) … 佐渡除了海鮮之外,不論是人文或是自然景觀

甚至連水果也都頗不賴的…(To be continue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