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廣島美食」–來廣島吃牡蠣!牡蠣亭!

IMG_8580.JPG

來廣島就是要吃牡蠣阿!

but…賣牡蠣的店這麼多,應該要到哪吃吃呢?

牡蠣屋、牡蠣小屋、牡蠣君…超多類似的店名^^a

IMG_8569.JPG

IMG_8570.JPG

香蕉草莓雖然也是偶然吃到,但真心不騙、想要大力推薦的店叫做「牡蠣亭」

這裡就在京橋川邊、浪漫浪漫適合約會,而且它的牡蠣真的是沒話說的好吃!!!

IMG_8571.JPG

而且我們是預約到最後一組位子^^a

IMG_8568.JPG

第一道開胃菜…牡蠣ポン酢ジュレ,有一點點凝固、果凍狀的柚子醬搭配新鮮牡蠣

一瞬間就被其美味嚇到,開始期待第二道料理XD

IMG_8579.JPG

IMG_8581.JPG

牡蠣亭基本上是走洋食風,我們看到隔壁桌兩個女孩子點「牡蠣のこがし焼き」似乎頗不賴

也學著點,然後加個牡蠣奶油的麵包…

好吃的牡蠣也不是說沒吃過,例如說宮島的錦水館(連結)也真的是好吃

但這邊的牡蠣的肉質(鮮甜、味濃)和調味…真的都是超專業

後來發現(店內有標示)牡蠣亭是用廣島牡蠣的一種高級品牌”健牡蠣”

再講清楚一點,販賣健牡蠣的主要公司叫做”川崎水產”,其直營店就是牡蠣亭!

IMG_8574.JPG

「牡蠣のコンフィ」,コンフィ是用油低溫調理的料理,配上蔬菜,清爽不失牡蠣香甜美味

IMG_8573.JPG

再來是大家熟悉的炸牡蠣,半夜想起來還是有點餓…(唾液分泌感0bfb9922c04fd9caecca291d660d320b)

IMG_8576.JPG

IMG_8577.JPG

最後是讓我們最驚豔的烤牡蠣!

有人說牡蠣是「大海的牛奶」,原因1是因為它是乳白色的

原因2是因為牡蠣含有大量的Zn和牛磺酸,跟牛奶一樣是營養豐沛的物質阿

但對我們來講,這個烤牡蠣裡頭根本就是「大海的寶藏」阿! 

打開牡蠣的一瞬間,好像大海的龍閃著藍光升天一樣XD 營養aa81f37c57facfd5a40010ac0d880e5a鮮美都在裡頭!

IMG_8582.JPG

這間牡蠣亭和上次分享在原爆圓頂旁的cafe ponte我們都超愛的

草莓甚至說出…為了這2間再來一次廣島吧! 其實我也不會不同意就是了…

最後分享一個說法是…英文沒有R的月份就不要吃牡蠣!!! 

現在正值有R月份連發期間,喜歡牡蠣的大大請不要錯過阿!!!

廣島車站出發步行10-15分

or 搭路面電車到銀山町下車,往川邊看一下立見 http://www.kakitei.jp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