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京都賞楓2016」–金戒光明寺 夜楓(Light Up)

IMG_8220.JPG

今天「京都賞楓2016系列」來到金戒光明寺看夜楓(Light Up)

如果說楓葉美景/人數比有數值的話…我覺得金戒光明寺是頗被低估的一處唷…

當然我心中也有被高估的點…但不要說比較好w

IMG_8210.JPG

金戒光明寺的light up算是較新,而且不同於很多寺院,雖然白天的特別公開是從11/1開始

但夜楓是從相當合理的11/12開始,不怕進來了但卻沒有楓葉可看0bfb9922c04fd9caecca291d660d320b算是佛心佛心

本部落格已經寫了3篇有關金戒光明寺的文:白天楓櫻花、夜楓(本篇)

寫的還算是詳細了~可以參照著看^^

本篇補充2點,並就看夜楓的重點來做介紹唷

IMG_8211.JPG

1. 山門、御影堂都非常值得一看

山門是2014年修復完成的,從山門看進去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楓葉唷(上圖)

IMG_8213.JPG

接著就往御影堂走去~裡頭無法拍照,但請務必多花點時間看它的裝飾,是藝術品無誤

IMG_8214.JPG

2. 從大方丈眺望庭園,從庭院也眺望大方丈

大方丈出來就是庭院-紫雲之庭,是由大小石頭及白砂組成的庭院

晚上視線是比較不好,無法看清楚構造,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神秘感

IMG_8220.JPG

從庭院眺望大方丈,因為下雨的關係,拍一下就閃了所以不夠清楚~fc81f2ed4a6cce637eaaf11ade9381b7

目標是紅葉、池塘倒影、大方丈合為一體的光景,當然等左邊的楓葉再紅一點是最好!

所以月底會許才是金戒光明寺的最佳時刻! 當然現在也有一部分很漂亮!

IMG_8217.JPG

IMG_8219.JPG

題外話,大方丈裡頭的等待室有2面老虎牆壁(門),除了以前講過移動門老虎會4隻變2隻外

還有會隨角度變瘦的好虎以及一直盯著你(妳)看的老虎~共有3種玩法的概念

IMG_8223.JPG

最後離開前,山門到大方丈之間石階梯上還有幾棵很漂亮的楓樹

這是連寺方大大都推薦的唷~「每天都看著它們越變越紅摟…呵呵呵」

可能是天氣差的關係…參觀者比工作人員還少(在繞庭園時,好像只有1人…)

有聽到工作人員??說「小心天雨路滑阿 呵」,怎麼反而有點毛感~ww  

總之推薦給大大們就是了! 夜楓到11/29~請把握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