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東京美食」–美味無比的鰻魚飯~鰻禅 (うなぜん)

DSC07592  

逛完スカイツリー天空樹之後,香蕉草莓推薦一定要去吃的就是~~

超級好吃的鰻魚飯…鰻禪!

看名字就可以知道他是間鰻魚飯專賣店~

這間店在「本所吾妻橋駅」附近,和押上距離只有一站

逛完スカイツリー後可能會有點累,2、3個人的話坐個計程車過去也是不錯的拉!

鰻禪不會太難找,但畢竟也是間外觀上很不起眼的小店

可以找一下店外頭有うなぎ的旗子就是囉!!

DSC07593

DSC07594

這是鰻禪菜單

我們吃上和特上~

DSC07595

坐下後會先上新香(しんこ)也就是漬物拉~

DSC07598

店內位子不多,我們和一位大叔併桌

點完餐之後,時間就醬慢慢的…一點一滴的過去~

發現好像…這…速度有點慢唷…

便和對面坐的大叔聊起天來~

這位大叔是日本最大的一間設計公司的副社長,公司本部在大阪,當天是來天空樹這邊開會,原來天空樹就是這間設計公司設計的!!副社長聽到我們是從京都來,還跟我們說,鴨川畔在年底會落成一間號稱是京都最高級的飯店~麗池卡登 (請參考鴨川文),也是他們公司設計的!!讓我們好期待唷!!

香蕉:這間的鰻魚飯好像等的有點兒久…

大叔:疑?你們不知道阿~這間從你們點好到上菜至少要30分鐘以上唷!

香蕉:阿…?

大叔:不過我也是來過幾次才知道的啦~ 我每次來東京出差都一定會來鰻禪吃一餐再回大阪~待會要坐新幹線回去了

香蕉:那請告訴我這邊的鰻魚飯為什麼要等這麼久呢?

大叔:因為這邊的鰻魚在你點餐之前還是活的~老闆在你點餐後才會開始處理那隻魚,所以可以保證你吃到最新鮮的鰻魚! 話說你們為什麼會知道這家店?

香蕉: 從食べログ查的,這間評價非常高呢!

大叔: 哈哈…你說的那個食べログ,你還真的信唷~我之前參考了上面號稱cp值高的壽司店,去試了大約10家,沒1家滿意的阿! 也難怪之前有人說很多評價都不太準呢…我現在都要自己實際試過才確定!像這間雖然只是個小店,但我每次來東京出差一定會過來享受一下才會回大阪。

香蕉: 先生吃過這麼多好東西,有沒有覺得京都哪一間鰻魚飯非常好吃的呢?先生吃過京都的OOXX嗎?我覺得那個鰻魚飯也很不錯唷!(興奮)

大叔(菸):果然是年輕人阿… (大叔只差沒說出:那些網路上很紅的店就別拿出來說嘴了…)

香蕉: 厄…..

聊著聊著上菜嚕! 

[特上]

DSC07599

屋挖~! 一打開盒子香氣就撲鼻而來阿~

DSC07600

上和特上只差在鰻魚大小隻

我們必需說,請相信我們,這鰻魚飯真的超級超級的好吃!!!!! 

等待了將近四十分鐘的時間是非常值得的!!

現殺的鰻魚肉質細膩,醬汁香氣十足,師傅的烤功也非常到位,

整隻鰻魚吃不到一根小刺,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!!

簡直是鰻魚飯中的極品。

我們終於恍然大悟,值得副社長每次到東京一定必訪的鰻魚店,原來等級這麼驚人。

京都的鰻魚飯真的都不好意思拿出來說嘴了….(羞)

[上]

DSC07601

DSC07602

DSC07604

來到這間店還有個很有趣的事情,就是老闆和老闆娘夫婦倆人十足下町人的熱情豪邁!

知道我們從京都來,

逢人就大聲嚷嚷的說:這兩個人京都來的嘿,特地來我們店裡吃鰻魚飯的唷!他們說我們的鰻魚飯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唷!!

淺草這邊的客人也好熱情,聽到老闆娘這樣吆喝,紛紛轉過頭來看我們倆,然後議論紛紛的說:歐!!京都來的阿!!!

跟京都人低調又溫婉的氣質不同,淺草人讓我們覺得豪邁的可愛阿!!

誤打誤撞的來到了這間鰻魚飯

居然成為我們此次旅行最精采的回憶之一

下次如果說有什麼吸引我們非到東京不可的理由,那鰻禪一定是其中一個

另一個,一定是 PIERRE HERMÉ 的無可取代的世界第一好吃馬卡龍!! 

http://niigata.tw/2013-06-27-183/